FW(法制晚报):您是通过什么道路得悉史凤霞见义勇为业绩的?

  事发后,史凤霞被北京民政部分颁发《见义勇为职员证书》。因伤势重大,史凤霞的病痛仍未解除,她因失去劳动才能而丢掉了工作。而史凤霞相依为命的儿子又患上了眼疾。 文/记者李奎

  从网上看到报道后,我向法晚微博发私信表示要捐助。然而,没想到法晚微博粉丝太多,不及时留心到我发的这个信息。尔后,我是让北京员工拨打114查问到法晚电话,才跟报社联系上实现了这次捐助。

  “这下总算有钱给儿子看病了。”史凤霞说,这两年她已经借债近20万,上个月带儿子来京看病的5000元还是从银行贷的钱,“等儿子的病好了,我才敢给本人看病。”

  “当初接到公司义务,说要给‘最美妈妈’捐款,我觉得很高兴,始终很想见见这位好汉母亲。”张尚武对记者说。他还表现:“是陈总转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会以陈总为模范,投身到慈悲事业中。”

  ●人物链接

张尚武将十万元现金交到史凤霞手中,此时史凤霞悲喜交集。摄/记者柴程 张尚武将十万元现金交到史凤霞手中,此时史凤霞百感交集。摄/记者柴程

  本报在今年7月29日以《北京版“最美妈妈”陷入困境》为题,对史凤霞的见义勇为事迹进行了报道。

  陈:由于张尚武目前在咱们公司担负公益部副部长,所以这次他来北京给史凤霞捐款,这是他一项新的工作,我想他当前会常常参加公司的各项慈祥运动。

  北京版“最美妈妈”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捐款现场

  FW:为什么要委托张尚武来京进行捐款?

  FW:您在此前已有大批捐款的善举,是一次性的关注,仍是久长性的赞助呢?比方,对史凤霞的辅助,假如今后她还须要社会捐助,你是否还会进行捐款?

  北京“最美妈妈”史凤霞终于露出了笑脸。今天上午,海内著名善士陈光标委派新聘请的前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来到法制晚报社,将十万元现金交到史凤霞手中。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

  据懂得,本报《北京版“最美妈妈”陷入窘境》的报道登载后,史凤霞已经接到4位爱心人士的电话慰劳,其中北京的两位市民还给她捐了1.5万元钱。

  为捐款曾给法晚微博发私信

  “这下总算有钱给儿子看病了”

  上午9时,张尚武早早地来到报社。一个月前还在北京街头卖艺为生的张尚武,今天已是陈光标企业的公益部副部长。见到史凤霞后,他即时上前打召唤:“终于见到‘最美妈妈’了。”随后,他将十万元现金交到史凤霞手中,并送出陈光标的祝愿:“愿望她早日恢复健康,她的孩子可能早日医治好眼睛”。

  陈(陈光标):我最初是从网上看到法晚“最美妈妈”的报道,之后就想到要帮助她,但接洽捐助的事还真是费了“一番周折”。

  陈:应当说捐款的目标是帮助见义勇为的人,好人会有好报,从而让社会上出现更多的好人。我盼望通过我的捐献,帮助“最美妈妈”治好病,帮助她从新找到工作,重新建立起生涯的勇气,这样才会比拟美满的解决问题。对她的艰苦,我会持续给予关注跟帮助的。

  胳膊有残疾的史凤霞双手吃力地接了过来,脸上露出了笑颜:“太感激你们了,也感谢法晚。”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了陈光标先生,对他进行了采访。

  2010年3月29日,来京看病的史凤霞在经由一个居民楼时,忽然听到头顶一声“砰”的异响,敏捷上前护住了身旁一位抱着小孩的年青母亲。17层楼坠落的塑钢窗户,坠地后反弹将史凤霞砸伤,被救母女俩躲过一劫。

  连线陈光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956gf13tnz 的頭像
    h956gf13tnz

    h956gf13tnz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