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柜台,“围巾哥”孙彬正在耐心教来购买毛线的顾客织围巾。首席记者 纪力元 摄 隔着柜台,“围巾哥”孙彬正在耐烦教来购置毛线的顾客织围巾。首席记者 纪力元 摄

  职业:手工围巾店店主

  女孩一愣,认为他在开玩笑,谁知半个小时后挤出围巾店的孙彬手里竟然多出两团毛线。当晚,孙彬连夜就织出了他这辈子的第一条作品。第二天,当孙彬亲手为女孩系上围巾时,女孩激动得落下眼泪。也就是这条手工毛糙的围巾,让这对小情侣情感敏捷升温。

  “男孩围巾教室”牵红线

  回沈阳,孙彬与女友开起DIY围巾店 gucci2012新款包目錄。不久 gucci皮夾型號,“情侣店”进级成“夫妻店”。

  每年销售旺季,小两口从广东上货,“咱们进毛线不管团,论塔,两米多长的木轴缠着一二百斤的毛线,每次都成千斤的进货,他就一塔一塔往4楼搬。白天我们织围巾,卖领巾,晚上回家要分毛线,缠线团,将一塔毛线分成十多少个线团卖,天天都忙到很晚。家里的力量活都是他干,家务活也帮我分担,固然辛劳,但我感到,有他,我很幸福! ”黄宾说。

  “可能有人会觉得他织围巾很娘,那是由于别人看不到做这一行背地的辛苦。”在妻子黄宾的心里,丈夫孙彬织围巾时当真的表情最“爷们”。“我认为一个男人为了事业,为了家庭 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为了自己爱的人能放下体面,扛起义务,这样才最男人! ”

  研讨出新名堂,孙彬就记载在一个小本上。桃心花、水草花、步步高、情侣扣……正反正,正正反,两种针步组合出上千种花色,7年来他积攒的“织谱”少说能有十几本。

  本来男孩想要在女友生日时送她一份特别的诞辰礼物,可碍于面子,他又不好心思在世人眼前学习织围巾。于是孙彬和妻子就在自己的小店里用几条围巾隔出了一个“男孩围巾教室”,没想到此举竟吸引了不少想要学织围巾的小青年。有时一遍学不会,男孩就抱着线团再来学,孙彬罗唆让男孩用手机把编织方式录下来,“有一次我上网查新花样,居然发明自己织围巾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几乎成了‘孙老师围巾教室’了! ”“常常有那种一个人来学织围巾要表白的,过几天就两个人戴着围巾再买线要织情侣款的!还有好几对儿小情侣每年都来买线织一条围巾作为留念的。”孙彬笑着说,“月老牵姻缘用红线,我牵姻缘用围巾。”记者 李晨溪

  男子汉开店织围巾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

  织围巾的“纯爷们”

  他被称为“围巾哥”:把DIY手织围巾引进沈阳,手段快到让人目迷五色,一直翻新围巾款式。

  看着别人爱慕的目光 gucci 2012奢華名品 新款目錄,黄宾很自豪,“气象凉了,我们俩正筹备给3岁的儿子织手套,说好了每人给他织一只,我想能领有爸妈配合织出的手套的孩子应当未几吧! ”

  他用围巾将女友变成了老婆;他用围巾支持起爱的小家;他用围巾辅助顾客传递爱和温暖。因为开店很忙,“围巾哥”最开心的事儿莫过于一家三口戴着同款围巾结伴出游。

  “2004年,我和妻子刚相识未几,相约去南方旅行,逛街时看到了DIY围巾店,便萌发了在沈开店的主意。”可很少做家务的大男孩对织围巾一无所知,看着身边的女友,孙彬说,“你等我,我去学,织完送给你。 ”

  天色转冷,在沈阳市沈河区东北文明用品批发市场内一个不大的柜台上,整洁码放着上百种不同色彩的线团,墙壁上挂着的几十条成品围巾也不任何两件格式雷同。柜台后,小店老板孙彬正手持粗棒针,娴熟地编织着围巾。七年前,恰是他最早将这种DIY手工编织围巾销售方法带到沈阳。

  幸福定义:有爱,有家,有她。

  之后,孙彬又在围巾的织法上动起了头脑,每天手不离针,针不离线,“做梦都在研究新花样,因为母亲和岳母都是编织高手,四个人一起首创意大会。 ”

  幸福人物:孙彬

  南方取经 围巾定情

  第二年,这种小店便如雨后春笋般地在年轻人凑集的贸易区开起。“为吸引客源,我们只好降价。”然而究竟价钱战只是金蝉脱壳,“当时挺上火的,看媳妇每天盯摊很辛苦,却挣不到钱,我觉得特自责。 ”孙彬开端揣摩别的前途。“就跟别人拼创意!”第二天,孙彬找来工具,制造了一个广告牌,打出了“温暖牌,送给最爱的人”的标语。“因为顾客中多数都是年青女孩买给男友织围巾的,或是送给父母、老师,但无论送给谁,每一针每一线都是包裹着浓浓爱意的。”一个“温暖牌”让孙彬大获全胜 www.gucci131.com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占有高明编织技能的围巾店老板良多,但看到柜台内的大男人伎俩纯熟地织围巾,行人仍是忍不住驻足。

  独创十几本“织谱”

  一天,孙彬正在忙着尝试新的编织花样,发现柜台前一个年轻男孩转来转去,表情很不天然,非常钟后,终于鼓起勇气,“大哥,我想学织围巾……”

  幸福感言:在这个看着不大的小店里,我们小两口凭本人的双手撑起一个家,为彼此送去温暖,为客人送去暖和,我觉得很幸福。

  年纪:30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956gf13tnz 的頭像
    h956gf13tnz

    h956gf13tnz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