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明远多年来以经营箱包批发业务为主,是佛罗伦萨华人箱包批发企业的佼佼者。郑明远先容说,经营箱包曾经为我的企业带来了丰富的利润,然而跟着经济危机的到来,大部门华人经营箱包的企业举步维艰,市场在逐年萎缩,使我不得不从新取舍行业。

  《孙子兵法-谋攻篇》说:“故用兵之法,十则围之,五则攻之 chanel13.twchanel888.com,倍则分之,敌则能战之,少则能逃之,不若则能避之。”形象地论述了企业竞争对手间的力气对照 lv新款3折賣,所采取的不同策略与方式。根据意大利的经济环境,在我并购洗涤厂后,佛罗伦萨地域的其它洗涤厂采取的是退和守的办法,而此时形势对我大举进军市场和扩展市场占领率极为有利。




  那么华人新的经济增加点在哪里?华人企业该如何断定本人的行业定位?如何去寻找新的商机呢?近日记者采访了侨居意大利佛罗伦萨、浙江温州籍人士、意大利著名侨领、有名华人企业家郑明远先生。他提出意大利华商在转型中,要巧用《孙子兵法》。

  近10年来,意大利华人以骤增到40万之巨,大大小小华人企业数万家。纵观华人企业的从业范畴,能够用一句话来概括:窄得不能再窄。意大利有80%以上的华人企业从事纺织品、箱包相干产品的出产和经营,从事其它行业的华人百里挑一 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特别是经济危机以来,喜欢扎堆的华人经营状态江河日下。意大利华人经济广泛面临着躲避经营危险、在危机中寻找机遇进行转型的问题。

  郑明远最后表现,意大利大局部华人企业都将在危机中面临着转型的问题,我真挚地盼望大家可能保持《孙子兵法・九变篇》的准则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依据不同情形采用不同的策略战术。华人企业要顺水推舟 lv官方網,不断适应市场的变更。应当说危机中商机更多,华人企业应掌握机会、动观情势,抉择更加合适自身发展的行业,不断晋升企业的综合竞争才能。

  郑明远说,《孙子兵法》是我生涯中最爱好读的一本书,特殊是孙子针对不同环境前提下的诸多分析,就比如企业市场环境与竞争对手分析和本身优劣势剖析一样。竞争对手一直缩减经营范围,削减员工以应答经济危机,这为我供给了百年不遇的商机。并购洗涤场两年多,不仅企业的营业网点裁减了三倍,营业额也比并购时翻了一番。这所有都得益于准确掌握局势跟市场,得益于中华文明精华的支持。


  郑明远表示,中国传统的儒、释、道、理、法、兵等的传统文化和思惟,在多年的经营进程中使我受益匪浅。儒家思想可以修身治企、法家思维可以翻新治理、孙子谋略可以领导商道。

  为自己去选择一个全新、生疏的行业绝非易事。郑明远说,《孙子兵法》中的庙算,就相称于今天的企业战略计划。知彼知此,方能百战不殆。通过近一年的市场调研,我挑选了并购一家大型洗涤厂。我重要有三个方面的斟酌,一是洗涤厂是人们生活的必须;其二、出于城市环保考量,政府将不再同意设破新的大型洗涤厂;其三、洗涤厂竞争对手少,危机是并购企业的最佳时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956gf13tnz 的頭像
    h956gf13tnz

    h956gf13tnz的部落格

    h956gf13t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